close

 

我阿爸開心農場的新成員 - 樹葡萄(嘉寶果)

去年我阿爸的朋友送給他樹苗,

我阿爸就開始試種,低一年就有不錯的成果,而今年更是大大的豐收,

我阿爸笑得合不攏嘴,他想要把這份快樂分享給我們,

就請大家都去田裡幫他採果。

 

S__4513846  

 

S__4513845  

 

目前,在台灣還很少見樹葡萄,並且在市面上應該也還沒有販售,

在網路上google一下樹葡萄的介紹 : 

【樹葡萄】又稱嘉寶果,源自中南美洲的巴西,

在幾十年前就引進台灣,但因為它種植不易,

埋入種子後需要經過十五年才會發芽,

然後還要再經過十五年才會結果,因此國人很少種植它。

它的收成一年有兩個時期(3-4月、8-10月),先開滿小白花、然後結成綠果、再轉為紫黑色的成熟果實。

 

IMG_5041

 

樹葡萄跟一般的葡萄差很多,

對於結果,它不昰結成一串串的果實,而昰一顆顆的從樹幹直接長出來,

用手輕輕一撥即可採下來。

對於口感,果肉厚吃起來QQ的,很清甜。 

對於外表,它雖然外表跟葡萄很相似,但是其果皮吃起來比較硬也較生澀,

連皮一起吃就有點像昰吃李子的感覺。

整體上來說,連皮一起吃會有些微苦澀,但果肉有很濃的果香。

 

 S__4513847

 

樹葡萄一顆顆圓滾滾釣掛著,是不是很像風鈴呢!

 

IMG_5045  

 

樹長得有點高度,需要爬梯子才能摘樹頂的果。

 

IMG_5001  

 

拿大水桶去裝,一下子就有半桶了!

我阿爸的用心讓我們可以吃新鮮又美味的樹葡萄。

 

S__4513841  

 

大豐收耶!!

看著阿爸的笑容,平常的努力有成果了,一定很有成就感。

昰不昰要說服我阿爸乾脆改行去量產樹葡萄呢!? 呵呵

 

S__4513838  

 

樹葡萄富含維他命C、鈣、磷、鐵、纖維...等多種營養成分,

我阿爸準備要把樹葡萄分送給其它的親戚好友,他們真的有口福了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樹葡萄 嘉寶果 開心農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